四季春茶

喜欢漂亮的事物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【周叶】全部都是你

*灵魂伴侣au
*有私设
*有微双花出没,其他cp自由心证


“这个记号好酷!”叶秋两眼发光地惊呼。
“哼哼。”
叶修高举着自己的手臂,手腕一截上有一个银灰色的子弹图案,这是他今天刚显现出来的记号。
对于一个四岁的男孩来说,这无疑是酷毙了。
叶秋失落地说:“我都还没记号呢。”
“可能没人要你吧。”
“混蛋老哥!”
叶修推开叶秋伸过来的拳头,坐在跷跷板上看着自己的记号,阳光把它照射得无比耀眼。
——我的灵魂伴侣,是怎样的人呢?


第四赛季结束后,有人提议一起搓一顿。
饭桌上聊着聊着,就讲起了记号。
“花。”张佳乐挽起袖子,手腕上是半片花朵。
说着又举起孙哲平的手,“他也是。”
一左一右,正好组成了一朵完整的花。
记号不止是代表对方的一个印迹,还有的记号是情侣款,相同或是相应,这使得伴侣双方更容易找到对方,不过这种概率很小。
感觉被闪瞎了......大家都恨不得带上墨镜。
“苏妹子,你的是什么?”黄少天问。
职业选手们的目光转向苏沐橙,谁不想知道大美女的记号。
“我的没什么特别,就一团灰色。”
那一团灰就像是烫伤后留下的疤痕一样。
“这对妹子也太不友好了吧。”大家吐槽。
是怎样的灵魂伴侣才会是一团灰啊?
“神秘莫测也挺好。”苏沐橙毫不介意地说。
“我的也是一团,不过是白色的。”林敬言甩甩手,“感觉像白云。”
“好了,大家来看看我的!”黄少天似乎酝酿了很久。
叶修故意来一句:“不想看。”
黄少天不爽地吵着待会来PK,被喻文州拉回座位后,突然来一句:“我说老叶,你的又是什么啊?”
“一个图案。”
一句话燃起了大家的好奇心,纷纷让他掀起袖子。如愿地看到后,都感觉很有意思。
“子弹的话,难不成是警察?”肖时钦猜测道。
喻文州道:“特工也有可能。”
“我觉得是神枪手吧。”王杰希补充道。
“神枪手?!”叶修刚进口的茶被吓到喷出来。
“对啊对啊。”众人附和。
当时叶修没把这事放在心上,但是过了很久很久后,叶修不得不怀疑王杰希可能真的会算命。

“龙抬头!”全场高呼。
全明星周末,一招龙抬头掀起了高潮。记者们已经决定好明日头版了。
“可怜了杜明,上台的都是高手啊。”方明华调侃道。
周泽楷心不在焉地看着自己的手腕。
刚才不知道是不是他看花眼了,总觉得自己的记号动了一下。

他从小就觉得自己的记号很帅气。
一条龙高昂着头,身上有着奇特的纹路,神气十足,似乎没有任何事物能阻挡它。
虽然有时候会被人认为是纹身,这令他苦恼了很久。
小学一群男生总是取笑他纹纹身了,有别校的人还以为他是学校老大,时不时来找他茬。
“妈妈,这个记号太夸张了。”他终于忍不住眼泪。
“你觉得不好看吗?”母亲轻轻地抚摸着龙的纹路。
周泽楷点点头又摇了摇头。
“龙是很神圣的象征,它包含了各种动物的特点。”母亲微微一笑,“小楷的灵魂伴侣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。”
“会不会很可怕?”
“妈妈也说不准,不过你仔细看,这条龙好像在笑。”
周泽楷的眼睛亮了起来,他看清了。
这条龙和他见过的龙都不一样,因为它在笑,既不狂妄也不放肆,只是很浅的微笑。
“那个人一定很厉害。”
十几年过去了,周泽楷默默寻找着自己的灵魂伴侣。
他注意每一个生肖是龙的人,或是名字带龙的,最后皆以失败告终。到后来,他甚至猜想自己的灵魂伴侣会不会是黑帮老大。
听完方明华与他伴侣相认的场景,他也十分羡慕,暗自想象着自己与伴侣的场景。
——你在哪呢?


叶修来轮回卖技能点那天,周泽楷和江波涛几人送他离开。
江波涛走回几步后,见周泽楷还呆站着。
“小周?”
周泽楷摇摇头,卷起了外套袖子。
这回他确定自己没眼花,龙真的动了一下。
从看到叶修开始,他就觉得手腕有些作痛,本以为是练习太久了,后面他觉得龙所在的位置尤其疼。
他不敢确定些什么,唯一知道的是,和叶修擦身而过时,整颗心都在跳动。
“我看到她时,有一瞬间眼前都是白色,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”方明华的话在脑中响起。
他听见了。
整个世界都寂静之时,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。
——是你吗?


叶修复出后的第一个全明星周。
不少记者问了他期待谁的表现等常见问题后,开始八卦起他的灵魂伴侣是不是苏沐橙,毕竟两人几次被评为最佳搭档,在如此默契的配合下,很多人都猜测两人是灵魂伴侣。
“当然不是,你们可以去问问她本人。”
叶修这话里有话的,机智的记者们一窝蜂地去堵苏沐橙。
苏沐橙大方承认:“的确不是,我的灵魂伴侣另有其人。”
周泽楷听到后,松了口气。
他也有想过叶修的灵魂伴侣极有可能是苏沐橙而不是自己。
既然不是苏沐橙,那别人的可能性也是有的。
周泽楷默默把全联盟的人都想了一遍。
“啊嚏!”
“你感冒啦?”苏沐橙问。
“没有吧。”叶修想了想。
魏琛坏笑道:“你个心脏的,肯定是被谁记仇了。”
叶修不理他,投入到荣耀中。
——是谁?


第十赛季,冠军兴欣。
周泽楷看着叶修昂起头,露出了最纯粹的笑容。
他的记号又在作痛,仿佛在催促他快去追逐自己的灵魂伴侣。
然而,叶修的伴侣可能不是他吧。
他们已经见面了很多次,多多少少讲过些话。叶修似乎没有他有的感觉。
没有人是一座孤岛,但他正站在孤岛上远望。

过了几天后,他们被荣耀周刊叫去拍照。
“周队可以摆出神枪手的那个姿势吗?”摄影师询问。
周泽楷点点头,右手摆出了枪的手势,瞄准镜头。
“冠军队要一起拍一张。”苏沐橙拖着叶修。
叶修本来想着拍单人那些还是算了,不过要拍整队还是来吧。
“你待会要站中间哦。”苏沐橙说,听叶修没有回话,便抬起头看他。
叶修满脸不可置信。
明明周泽楷是在瞄准自己前方的镜头,叶修却觉得是在瞄准自己。
整个世界,全部都是周泽楷。
苏沐橙看见叶修的表情后,也有些惊讶,然后渐渐地放下了心。
周队,很可靠啊。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苏沐橙边走边问。
“什么怎么办?”
“周泽楷啊。”
叶修故作镇定地说:“可能他的灵魂伴侣不是我。”
“去问问嘛。”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说。
“顺其自然。”
“你都反应迟钝到现在才发现灵魂伴侣是他,再拖下去,要打光棍一辈子了。”
“我和荣耀女神......”
苏沐橙捂住耳朵,“不听。”
叶修看了眼自己手腕上的记号,若有所思地走着。
——接下来?


国家队获胜的那天晚上,周泽楷下定决心要去问清楚。
“前辈。”
“小周。”
两人同时开口。
“你先说吧。”叶修道。
周泽楷看着他,深吸了几口气,把袖子撩了起来。
那条龙伏在他的手上,眼里似乎有光。
“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
他没有多说什么我的灵魂伴侣是你之类的话,他只想十分简洁明了地表达他的内心。
“我知道。”叶修说。
“?”周泽楷想过无数种回答,这个可让他有些发懵。
“那天做手操的时候,我看到了你的记号,我就想着你的灵魂伴侣应该是我。”
“怎么???”
“龙身上的,是千机伞柄上的纹路。”
周泽楷震惊了,这个他可没注意到。
叶修挽起袖子,把手伸到他眼前,笑道:“子弹很帅气。”
周泽楷愣了几秒后,露出笑容。
——找到了。


叶修到两人在一起许多年后才告诉周泽楷,最开始他不是凭着龙的记号认出的。
是因为周泽楷看他的眼神,仿佛全世界只有他。
就像叶修看他一样。
灵魂与灵魂之间,再没有一丝缝隙。

fin

评论(6)

热度(89)